close

彰化桐花你在哪?2011.4.23-24

 

不知為啥,我今年非常非常想看桐花,

大概從3月開始想了吧,

4月中,新聞開始炒桐花,

再加上聽到彰化已經搶先開始桐花季的訊息,

我就決定把我認真追桐花的第一次獻給彰化啦~

 

因為新聞說今年花期比較晚,

加上彰化的桐花實在不有名,

為了說服勇者和我去,我開始上網做功課,

按照桐花官網,

http://tung.hakka.gov.tw/cht/main.aspx

彰化的花已經盛開了,

加上去年彰化賞桐客繽紛美麗的網誌,

我相當有信心的下了彰化,

才知道有很多網路客真是拿錢寫文章阿…

官網就是官方美化說法的網,

桐花,哼哼,桐花..

 

星期六下彰化,

據說星期五彰化號稱有大雨特報,

但身為太陽王(還是該說極端天氣王?),

既然沒颱風,那天氣就只能配合我成為豔陽天了,

地頭蛇阿秉先帶我們去吃了有名的「貓鼠麵」,

IMG_3032.JPG    

名字挺聳動,但裡面其實沒貓也沒鼠,

是源自創始老闆媲美老鼠的身材與靈活身手,

客人戲稱他為老鼠仔,麵就是老鼠賣的麵,

加上老鼠麵在台語裡的諧音,這可愛的名稱就出現了,

配料簡單但味道不錯,觀光價NT$40。

IMG_3030.JPG    

 

跟著在地人鑽小巷子,有隻熊飄在天上憂鬱的看著遠方,

IMG_3033.JPG  IMG_3034.JPG  

因為它實在太搶眼了,我們盯了很久,

神阿,這隻熊是被迫上吊的,

想不到在這洗衣店和平的外表下,下手這麼粗殘。

 

後來到公車站,對面商家也好凶殘,

山寨機雖然不算違法,

但這麼高調真是讓人只能豎起大拇指了…

IMG_3035.JPG  

 

星期日,重頭戲到了,

善良阿秉弟跳出來擔當我們司機的重任,

根據網路資料奔向他家附近的139縣道

雖然在地人都懷疑139有桐花嗎?

但好傻好天真的我們還是相信網路了,

結果這139真是…綠油油阿綠油油,

偶爾遠方零落的冒出一棵白色花樹,

可這距離這速度實在不是我能拍下來的,

還是期待定點「挑水古道」吧,

這麼強推的點,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彰化縣政府的桐花路標做的相當有趣,

你車上一定要坐到三個人以上,

每個人看一個方向才能發現那躲在路口內縮進去100公尺的指示牌,

尤其他們想放才放的不定距離指標,

一個眨眼沒注意就錯過了,

眼睛瞪到快脫窗的到達挑水古道,外面的豔陽天讓人不由腳軟,

但都來了,又特別穿了好穿的鞋,

也只能認命下去健行。

IMG_3037.JPG    

我們是快中午才來的,正好接上午遊客的班,

所以我們的方向和別人相反,

總覺得這些下山遊客的表情很奧妙,

我們也沒想太多,還是繼續往上爬。

穿過一堆小販+很綠的一段路,我們走到第一個休息點,

IMG_3040.JPG  

IMG_3043.JPG  

桐花耶~近距離接觸到的「第一片桐花樹」耶,

猜猜看有幾棵~

我保證你一隻手就數的完,

這不是有開沒開的問題,是它真的就沒幾棵,

我實在沒辦法昧著良心說那是「一片桐花林」,

抱著期待繼續往上走,

綠油油、綠油油、還是綠油油,

龍眼樹數量不知道是油桐花的幾倍,

(沿途的桐花樹可以用兩隻手數完)

傳說中的落英繽紛你在哪?

跟網路照片也差太多了吧?!

 

在大家耐心見底的一刻,

一群人拿相機狂拍地上的鏡頭振奮了我們,

IMG_3049.JPG  

這麼可愛的大雙心,對照起我們路上看到那些稀稀落落的落花,

應該是官方為了怕遊客太失望故意弄的吧,

(不然要撿那些花得在這蹲一天吧)

一對好心的年輕夫婦告訴我們,上面啥都沒,

比來時路花更稀少,

感情這大雙心就是美麗的終點了,不如歸去、不如歸去,

剛下山的遊客,我懂你們的表情了!

我們還是回去吧><

 

回途遇上可愛的桐花仙子,

巧手慧心+萬分耐心才能弄出這個可愛的頭飾,

IMG_3056.JPG  

我們這種沒裝備、手又笨的,

還是認命頭上插一朵就好了~     

又回到剛「第一片桐花樹」,

這次我們才發現旁邊別有洞天,

兩個凹下去的水池裡,工作人員不斷把落花灑在水芙蓉,

清爽的白和青翠的綠相綴,佈色讓人頓時精神一振,

終於有點落花水面皆文章的浪漫詩意,

相機啊相機,你終於有發揮的空間了~

IMG_3068.JPG    IMG_3081.JPG  

 

 

暫時對桐花失望,我們改去南投的新景點--微熱山丘本店,

IMG_3096.JPG   

老闆很大器,微熱山丘固定提供一整塊鳳梨酥和無限暢飲的烏龍茶讓遊客享用,

IMG_3093.JPG IMG_3094.JPG   

這是可以吃到鳳梨果肉纖維的鳳梨酥,

酸酸甜甜的滋味和傳統的冬瓜鳳梨酥完全不一樣,

IMG_3095.JPG

不過我們沒買啦,

畢竟台北有新鮮快送的分店,幹嘛那麼辛苦拿回去啊,

我們的手要留給別的名產滴~

 

下山的路上,大家因為鳳梨酥和紅茶冰的撫慰,

終於決定再相信一次指標,開進一條只容一個車身進入的窄小馬路中,

兩邊怎麼看都是龍眼樹和竹林,

可是偶爾出現的桐花季旗幟又不像是農友隨手插的,

只是五分鐘、十分鐘過去了,

花呢?除了龍眼花,重點的白色桐花呢?

卓縣長你果然不用拼連任了,

才會把旗子亂插、指示牌亂掛來騙人啦!

途中唯一看到的是家老人安養中心,

難道這桐花還種在那中心裡啊?!

好不容易找到個叉路轉回頭,

看到又一台車踏入我們的後塵,

我們滿臉微笑,順便惡作劇的跟他比大拇指,

事實的真相總要自己發現才深刻嘛~

 

午飯在一家很有風格的餐廳-竹子的家解決,

裡面大部分家具裝潢都是竹子製成的,(連停車格也是)

IMG_3100.JPG  

IMG_3129.JPG  

後頭也被小竹林包圍,

整體氣氛讓人感覺相當的慵懶閑適,

餐點的份量很足,

自己種的菜新鮮好吃,

小火鍋湯頭更是一級棒,

IMG_3107.JPG IMG_3109.JPG IMG_3110.JPG IMG_3112.JPG  

由於我點的是份量相對少的飯,

吃完我還有空去晃晃他們的小庭園,

有片草地很適合給小朋友跑(忘了拍:P),

多樣多色彩的植栽也很適合我拍照,

最絕的就是底下這鍋啦~

 IMG_3122.JPG  

 

回車站時,

阿秉又帶我們鑽巷子衝向彰化另個名產~大元餅行鹹麻糬

大家各帶了一盒綜合口味麻糬回家,

IMG_3130.JPG IMG_3133.JPG   

20個才NT$150而已,

回來夫人吃完也大加稱讚,這樣講大家就知道多好吃多實惠了,

實在是我此行最大的安慰啊~

1.IMG_3131.JPG IMG_3132.JPG  

2.大元餅行,彰化縣彰化市民生路129404-7225998

http://www.da-yuan.com.tw/front/bin/ptlist.phtml?Category=377173

IMG_3042.JPG IMG_3048.JPG IMG_3057.JPG IMG_3060.JPG IMG_3061.JPG  

為數不多的油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