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下午,因為左眼腫起來,我請假去萬芳醫院開了個小小的刀,

基本上左右眼輪流長針眼已經困擾我一年多了,

(又沒看到帥哥洗澡,這樣沒理由的長我怎麼甘心阿?!)

但這次才嚴重到診所醫生建議我直接去動手術根除,

因為多少有點擔心,我還請芬姊陪我去看,免得我變獨眼龍,連家都回不了。

 

不小心亂選就掛到了王牌主任醫生,

他看的非常快,

戳戳我的眼睛(真的用手指凸阿凸),就把我丟給年輕的住院醫師開刀,

我大概等了30分鐘看診,3分鐘看前面兩個病人看診,

自己再被戳2分鐘,被踢出去等了20分鐘,

痛不欲生的開刀15分鐘,我就被沒耐心的醫師護士聯手踢出來了,

沒人跟我說啥時要複診、手術後要注意啥,

大概只有住院醫師有動手術時安慰安慰我,

不過她也沒跟我說啥注意事項,眼睛上塗塗藥,沒在做什麼保護措施就閃人了,

難道兩個醫生都以為對方會交代我嗎…?

加上外面等繳錢領藥30分鐘,這故事就結束了,

我等待的時間竟然是我真正治療看診時間的好幾倍阿,

還看的我莫名其妙、不清不楚的,只知道我右眼也有相同狀況(還是我提醒醫師幫我看的),

有空再來開一次刀比較好。

 

結果到了歡樂的四月連假,

我好不容易正常的左眼又腫了,

本來開完刀空空的眼皮裡,摸起來又有東西,

我放棄主任醫師,下班後才又去萬芳醫院,

結果前一天網路掛號41號,我一路從7點等到9點,

大概換了這個醫師比較仔細,他摸摸我的眼睛,

讓我看上看下、還翻了我的眼皮,花了5分鐘確定我又要開一次刀,

(比較前一次後才知道5分鐘算看很久啦)

本來我想說那乾脆兩眼都一次動刀好了,

反正我都請了芬姊來幫我引路,

按照上次經驗,我開完20分鐘就能正常張開眼睛看啦,

搞不好等我睜開眼藥都還沒領到呢。

不過醫師實事求是的用健保一次只給付一隻眼睛阻止了我,

然後我又被踢到上次的「手術房」,

在這一定要介紹這間手術房,裡面有微波爐、廚房用的水槽、冰箱等,還有有人用過的牙刷,

根本就是茶水+儲物間,只是多張床和看診用檯燈而已…

(診所醫師還說:醫院設備比較完善、清潔,我看到瞬間浮出好多囧)

 

可能因為我是最後的病人,

這次看診的醫師親自幫我動刀,

他比較大牌,能叫沒耐心護士在旁邊幫忙,

不像上次住院醫師啥都得親力親為,

所以有更多力氣花在我身上,

所以雖然我左眼裡化膿的情形沒上次嚴重,

但他光麻醉就戳我兩次(第一針戳錯吧?),後面擠的疼痛也跟上次不相上下,

最後他還用至少5層紗布和一堆膠帶把我貼成獨眼龍,

然後就讓我看他從我眼睛裡到底擠出了什麼。

 

「醫生,為什麼我才開完刀不到兩個禮拜,又變成這樣?」

這問題我剛看診就問過了,但醫師沒正面回答,

我痛時就會想東想西,開始囉嗦,所以又問他兩次,

他才像被逼出來的回答:「這個無解,沒人知道原因。」

這是宇宙10大不解之謎嗎?

 

「那我會不會又復發?」

醫生開始往外撤,感覺不想明講,

走到門口才補充說:「你裡面上次的傷口結疤了,很難講以後會怎樣,嚴重的人得進正式手術房,開比較久的刀。」

囧,所以我不該結疤嗎?

 

醫生說完迅速殺回看診室,

臭臉護士看來依然不想理我,我只好又去推醫生的門,

「醫生醫生,我這紗布啥時能拿掉?」這種基本問題都沒人想跟我說嗎?

「我啥時該回診?」

「之後要注意啥?要冰敷嗎?熱敷嗎?」

我問一句醫師才跟我解答一項,

到底是我這病人太煩還是現在醫師護士都是一字千金阿?

 

後來我就保持獨眼造型去領藥了,

萬分慶幸我只開了一隻眼,

因為紗布很厚,我眼鏡戴不了,

還好有請芬姊幫我導盲,才能在我0.1的模糊視線中辦完後續的程序+安全回家,

(芬姊你是好人(=^_^=)~ )

至於我的右眼到底要不要開刀,

還是等我左眼確定沒問題再說好了…

 

有一個大概4歲的小男生看到我的獨眼龍造型眼光就傻掉了,

從我丟完垃圾到回位子都一直盯著我,

我該得意還是無奈阿…?

相片0458.jpg  只是上眼皮不到1公分的刀痕,也貼的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