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很久很久(大概可以用年來計算)沒去電影院進貢了,

(上一部好像是納尼亞1?它讓很我失望…)

一方面是因為家附近沒啥好電影院,

一方面則是實在沒啥有特效、有卡司又有劇情的好片子吸引我。

 

難得今年有部片子讓我願意砸錢了,

-   神奇的【阿凡達】-

傳說中,

鐵達尼號的燒錢導演再次燒錢大作,

不但有特效(從宣傳初期就很吸引人的擬真動畫)、

有卡司(以納美人來說,主角是俊男美女了…)、

還有據說很有深意的劇情(至少不是愛情主軸:p),

最看到鬼的是有兩個奧斯卡提名委員,

光觀賞完它第一波預告片,

就把票投給它了。

這麼神奇、這麼了不起的片子怎麼能不去朝聖一下?

所以2009年的元旦活動,

我就決定貢獻給阿凡達啦~

avatar.jpg   

正如廣告所強打,

這部片的賣點是3D特效,

我們選定的戲院是總督

含假日的大部分時段刷任何信用卡都有折扣,

就算是嶄新的3D放映廳,

普通票也只要300元,

加上裡面座位寬敞、不禁止外食這兩點,

光可以手上光明正大抓著滷味、飲料進去翹二郎腿坐著心情就爽,

尤其我們的位置是視野最完美的第五排正中間,

這電影的前置作業算完美了。

好!帶上3D眼鏡,進入正題:

【阿凡達】的故事大綱,敘述在未來世界,地球生態枯竭,人類為取得潘朵拉星球的礦石資源,開啟了阿凡達計畫。以人類與潘朵拉原住民納美人的DNA混血,培養出類似納美人的生物:阿凡達(化身),由於它以配對的人進入睡眠時的意志控制,所以又被稱為夢行者。主角傑克是雙腳癱瘓的退伍軍人,代替他過世的哥哥加入阿凡達計畫,卻意外成功融入納美人,成為兩個族群最主要的交流核心。但身處人類科學家、商人(傭兵)兩派的對立中,傑克卻是個無奈的雙面間諜,每個自我覺醒與現實的拉鋸掙扎之間,就牽引著這個星球的命運…。

 

這樣的劇情設定,

老實說,是有點老套的…,

人類救世主帶領異族人這種唯人獨尊觀點,

我個人其實非常不喜歡。

不過撇去這個,

導演詹姆士柯麥隆還是把老梗接得還算不錯,

尤其在鋪陳人類貪婪好戰本性的幾段劇情,

看了真的會讓人心情激盪,

就像納美人所說:人類太滿,所以什麼都無法學習

才會在毀壞了地球後,不思自省,

依然用自以為合理的方式去開發、「教化」另一個星球。

可能是受限於片長或票房考量,

劇情結尾有些不飽滿,缺乏讓人深省的劇情點,

人類摧毀了一堆東西後,下場卻輕描淡寫的過去了,

就像是你前面激動痛罵了老半天,

後面卻「啊?結束了?」的感覺,

所以實在沒法做到讓人回味再三的深刻效果,

不過以我原本認定只賣特效的片子來說,

這劇情已經算是意外的驚喜了。

 

再來說到它的特效,

只有一個字:好!

我的300元花的非常值得、非常滿意!

它的美術設定精緻細膩,

未知的生物、幻想中的飛龍、夢幻的場景都相當引人入勝,

即使是一半真人、一半仿真的動畫交錯,

卻融合到完全讓人不覺突兀,

有人說它的概念來自宮崎駿的電影,

但華麗與完整程度絕對是超越了,

再加上3D特效輔助,

即使是片長接近三小時,

也是絕無冷場的視覺饗宴~

 

所以有閒有錢的各位,

推薦你們去看吧、去看吧、去看吧!(回音N次)

不過要注意不要看到普通版喔,

有3D效果才是我推薦的王道啦~

 276c_180_x14F.jpg

(林董說得蜥蜴人主角:納美族 - -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