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最後一個禮拜,

我已經很豁出去的告訴我所有學生說:

「你在我這的課程已經結束了,不用再來囉~」

然後用每人五顆不同口味的牛嘎糖爽快的送走他們,

輔導室那我也懶得告知,

反正這學期我都跑到圖書室上課,

有關愛過我的只有資源班老師,

真有人告狀或被發現再說吧。

 

本來以為這樣我就該閒點了,

沒想到美人為了保持她的美,

在主管會報時要求各處室交接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怎麼交接…?

教小孩:輔導室決定裝死,就照當初告知過老師的,發回各班。

打字開會提要就交給文書阿姨吧,反正阿姨很愛拍她馬屁,又講得很簡單的樣子,就自己嚐嚐吧;上課資料是她之前一直公器私用,總不好交給文書,就發揮高效率都勾完丟給我,誰要鳥她,看在餐卷份上,我邊看網頁邊一臉嚴肅打了五份,仁至義盡得幫他撐完11月,她果然又問我怎麼辦,我嘴角努力微笑啊微笑:「替代役應該會來吧…」(文書馬屁實例:最後一個週一,下午開全校行政會報,我難得第二節就通過美人挑剔送出資料,又被文書抓去裝訂。美人突然飄過來,說我怎麼上禮拜有幾張卡片還沒送出去,卻跑來這幫忙,我很為難的回應上禮拜比較忙,所以幾個教室遠的我沒時間過去,全校朝會時間那幾個老師做在發言台正前方,那時發很不禮貌。文書馬上打斷我的話,還講:「校長這樣說,你做就對了!」。之後指著開會提要後面,美人很愛寫得智慧小語(都是網路嫖竊後修改得,最高記錄叫我改4次),非常諂媚的說:「我好喜歡看校長你每次寫得這幾句小語。」,不愧是老資格,馬屁拍到我都快吐了。)

做網站:沒人問我就當不知道啊,雖說學校所有開會資料都要上美人的網站,但我看各處室沒人打算接這個工作啊,萬一哪個倒楣鬼要接…w槽資料很好抓的(w槽是每個人各人的網路空間)。

收e-mail:一樣交給文書,我可憐的當電腦小老師,連三天教她從基礎開始使用outlook(更高階的印ppt、圖片我跳過,因為我想她也沒辦法),她也問了我那句:「是不是只要印跟公務有關的信?」,發現公私都要印後,她就爐我和資訊組長一起想辦法,最後決定用遠端桌面控制,讓她可以在自己樓下辦公室直接幫美人收信,也不耽誤自己辦公。沒想到美人跳出來反對,義正辭嚴說:「信件是有秘密性的東西,還是不要離開校長室好。」,敢情我還是心腹呢,私密的東西讓我處理了那麼久。文書的笑容開始勉強,我道義盡了,結果不關我的事啊。

Waiter:反正從11/1起,廚房會給紙餐具,少個洗碗其實少很多事,而且據校長室工友說,他要想方法讓美人自己來裝菜、倒廚餘,到底是校工還是美人會得到最後的勝利?在那之前校長室會不會先變成螞蟻窩?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啊~~~

 

總之,因為這些所謂交接和美人出的各式「作業」,

(最有趣的作業:美人想今年申請退休,改去私立小學領雙薪,讓我去查某間私立小學資料,還欲蓋彌彰說是家長要的,那我到想知道,先別談什麼神奇家長會問公立小學校長關於某間特定私立小學的問題,家長需要特別強調要知道董事會和校史嗎?)

我最後那禮拜比我想像中忙多了,

連最後一天都被美人凹加班一小時(我太心軟…Q.Q),

當我終於到人事室最後一次簽退+拿離職證明,

人事主任和助理也等了我一小時,

滿心溫暖的收過禮物,

主任突然問我說:「校長到現在還是寫錯你名字嗎?」

看到助理傻眼,還拿出一份校長指定要我會簽的公文證明,

其實跟我猜的一樣,

我下人嘛…她哪看得起我的名字呢?

美人平時營造的好形象瞬間破碎,

這件事大概會成為以後眾人八卦時的最佳實例,

又愛裝親密叫我簽字又不搞清楚我的名字,

這可不是我害得啊~

 

 

忘了拍美人上任後的新校長室,豪華程度差很多,

尤其遺憾沒拍風水燈和水晶座~

CIMG5201.JPG 

 

現在已經拍不出這麼清楚的角度了,

因為美人講了種種理由買了個屏風把辦公桌遮起來~

 

CIMG5202.JPG 

 

校長室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