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該慶幸還是該煩惱,

10月30日比我想像中快到來,

由於我婉拒續約,

我的短工生涯終於在這天畫下休止符了。

 

最後兩個禮拜天天都很刺激,

有感情的幹事工友、會做面子也該感恩的輔導室各請我吃了頓飯,

杯觥交錯間,

大家除了祝福我,也不忘講講美人的小話,

畢竟我跟在美人身邊最久,

照理說該是全校最瞭解美人的人,

所以各種含蓄或直白的問題都來了:

你跟在美人身邊好過嗎?

啊,事情很雜啦…有點累…

(含蓄的問題含蓄回答,畢竟輔導主任雖然是我三年級老師,但應該是美人派人馬);

 

她是不是什麼事都讓妳做?

除了非得自己出面的,應該都有讓我做吧…

比如說打資料啊…整理文件啊、收發信啊…招待客人啊…

 

妳是她秘書喔?

等級沒那麼高吧…像添飯菜啊、洗便當啊、蓋章啊、送東西啊…我也都有做。

(現場臉上都是斜線,沒聽過的一遍驚呼,聽過的一臉鄙視)

 

那是…秘書小妹?

這個講法…好像是耶。

(不愧是輔導室裡我唯一有好感的老師,

用的詞比那個喊著奴才奴才的笑面虎不知好了幾倍,

就算我做的都是奴才的事,那樣講我也會很受傷耶o(〒﹏〒)o )

 

妳覺得她是怎麼樣的人?

可能當校長當太久吧…有點變成不能自己動手的貴婦人…

(吃飯講這個有點難消化啊,害我講話開始無法客氣了)

 

沒有妳她該怎麼辦呢?

啊…期待替代役吧…

(這句話一般應該是諷刺啊,幹嘛一定要盯著到我講出答案啦?!><)

 

最後那個問題,

識趣的校工幹事們倒沒問出來,

畢竟我都是要走的人,

難道還要我去幫她考慮嗎?

何況這也不是有什麼後續保障的工作,

他們倒是誠心誠意的恭賀我早日逃出生天,

至於工友們非常不願意接手的洗便當問題,

根據來自營養師à人室主任 à 文書 à 幹事的消息來源,

11/2日星期一開始,

美人要求廚房提供紙餐具 (⊙ˍ⊙)

完全針對我來就是了…?╰(‵□′)╯

撇去環保問題,

既然敢要紙餐具,

不能早點要嘛?!

每天下班之前都得先幫她洗完餐具才能走也是很痛苦的耶,

尤其每次她晚吃,

廚餘桶都收走了,

面對那堆無處可倒又噁心的餿水(她什麼都倒在一起)

她難道以為我收得很愉快嘛?!

(答案搞不好是肯定的喔…

星期一早上,她丟一堆上課講義給我,

還說:都是因為妳只做到十月底,

害我這幾天趕修改趕的累死了

鳥的咧,鐘點費我領嗎?她勾幾個勾,

我可是要打幾百個字耶,

還變我的錯?!

--- 依這個世界中心理論,

她可能真的覺得給我洗是榮幸)

 

高調的吃完那兩頓惜別宴,

美人大概被別人調笑的受不了,

(輔導室都當著她的面叫我記得吃飯的約,順道說:校長可能請的比較豪華)

加上後面有一堆上課講義希望我加班打完,

便大力邀請我和我的加班擋箭牌-慈母(美人小紙條上寫的)共進晚餐,

慈母除了本身忙碌,

也不想吃一頓難以下嚥的客套飯,

我自然樂得拒絕,

畢竟以慈母遇到外人馬上折腰的個性,

萬一吃了那頓飯,

我最後這禮拜就準備加班加到吐吧。

 

美人邀約失敗,

想到個折衷方法,

星期四早上突然送了幾張97年4月的餐卷給我,

(不知還可不可以用),

又說吩咐廚房在九點送幾樣菜上來,

讓主任、組長們上來吃個惜別宴,

並感謝工友們這幾天為H1N1消毒全校的辛勞,

可是因為是臨時通知,

不但工友們無法出席,

被拉來吃的行政人員們也都吃過早餐,

大家頓時一片尷尬,

反正我沒吃早餐,

就裝做沒事的用力吃吧,

這次餐具是廚房提供的鐵碗、鐵筷,

吃完後人明顯分兩派,

2個人 –校長室校工、美人,果然是一派的啊,

餐具吃完硬是放在桌上;

其他人 –約20個行政人員+老師,

自己生出洗碗精洗好放回餐具籃。

平平都是人,

怎麼教養差那麼多?

 

那天我去送離別牛軋糖時,

(奕順軒牛軋糖實在經濟又實惠)

被大家虧了一頓,

都說我不愧是幫了美人最多忙的人,

竟然能得到惜別餐(雖然很尷尬就是了)。

 

我只能說啊,

除了幫最多忙,

更該說我是最瞭解她的人,

這頓餐到底受惠的是誰呢?

是吃到尷尬一頓飯的我,

還是留下慷慨印象的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