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JPG 

請看上圖,找出不合理的地方 -.-

你可以再看清楚一點0o0

對照一下標題/.\

看不出來嗎?

那你一定不是我這種以玩大家來找碴為樂的人...


你難道沒看出來,

很難歡樂的班表- 校長篇這標題根本不合理嗎?

這張班表裡從頭到尾都沒校長,

到底關校長啥事?


不要說我下這不合理的標題是在耍你,

實在是我這張班表裡有太多辛酸的故事,

校長不是沒在這張表裡出現,

而是...它....隱形了...(囧)

想打我對不對?

相信我,我剛知道真相時也有這種衝動,

以下就跟你分享一下事情發生那時的情景...


拿到班表後,

我位於校長室的寶座也從儲藏室搬出來了,

我除了努力保持安靜的整理我未來8個月的地盤,

內心也覺得奇怪,

因為校長不是那種會讓人一眼就想親近的人,

她怎麼會主動讓我瓜分她休息室的一角?

(校長室大概一個教室大小,內含8人會議桌,還有沙發+茶几一組)

雖然只是門口的位置,我回來的時間也不會很多

(我看就上班、午休、下班那三次吧),

但本來只有自己的獨享空間多一個陌生小短工,

真是怎麼想怎麼奇怪...

那是要我幫她做事...?

我很認真的看了班表,

一天八個小時都塞滿了(唯二的空堂也是整理輔導室資料+打紀錄)

這還據說是校長讓各處室協商排出的結果,

裡頭沒有校長室的時間啊...

難道我疑心病太重?

校長是真的單純的想讓我有個獨立於行政處室的休息處?


過了兩天完全按照班表的平靜生活,

我開始懺悔,

幾年的職場生涯,

讓我把人性看的太黑暗了嗎?

我竟然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雖然當初我的上班時間延長是校長親自指示,

(本來是8點-4點,中間休息時間因需彈性處理事務而也不算休息)

那個要求很多的植物網頁其實也是她一意孤行要求的,

但後來她本人沒叫我做過啥啊,

我當初怎麼會把她想成是有目的的呢?

 

然而,第三天下午16:20...

「fos,你平常都16:30下班嗎?」

校長突然主動到我桌前問話,

我們這三天講話不超過十句(就是早安、明天見...)

她出現的時機和丟出的問題開始挑動我敏感的受害者神經。

「你是屬於勞基法的,所以你看一下你的合約,裡面有講你的加班時間。」

合約還在公文系統裡跑,我哪看的到...

 

不過我知道那個規定,

勞基法裡有個「每二週不得超過84小時」的彈性工時算法,

可是那是為了全面週休二日的那個週六弄出來的,

應該是針對領月薪的人,

我本來就是領日薪,週六沒上班領錢的,

那規定我不適用吧?

 

但我的合約似乎有那一條,

她問我必是有所要求...

我現在提出反駁她會惱羞成怒吧...

人在屋簷下...只能點點頭...

校長馬上露出孺子可教的笑容:「今天留下來打個文件。」

 

那天加班一小時(是因為我手快才一小時結束),

成果是輸入校長私人信箱通訊錄50人,

禮物是一疊「優質學校」範例,

幹嘛給我那種禮物?

你猜不到喔...

那是我下個作業啊...

 

中國人嘛,你盡可以用人性最黑暗的一面去想他...

這句至理名言果然是不容懷疑的...

創作者介紹

雜工online...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