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導處在我的班表裡最明顯的是星期四上午,

處裡的主任和組長似乎已經習慣自己的工作量了,

所以很少叫我做事,

加上訓導、教務兩位主任頗有交情,

訓導主任都會非常體諒的讓我在那做植物網頁。


可能因為沒在幫忙他們的業務,彼此缺乏互動,

訓導處裡的組長對我的態度是客氣裡帶著疏離,

後來我聽說一個奧妙的理由,

間接解釋了組長們為什麼不太主動和我說話,

這個理由真是讓我笑到快翻過去,

就放到謠言那篇再讓大家一次笑個夠吧~

訓導處的工作還另藏在我的班表裡,

那就是每天早上的衛生服務

之前曾經說過:教務處是肉體的勞動,應該更正為「智慧性的肉體勞動」

真正的單純勞動,應該是訓導處的衛生服務才對。

 

前面兩個處室給我的工作定位可以算是實習老師(被苦毒的比較慘的那種),

衛生服務就讓我橫跨到工友領域了,

所謂衛生服務不是讓我監督學生做外掃,

也不是拿掃把掃掃地,用抹布擦擦桌子,拿花灑澆澆花(這是一般工友早上做的)

底下這張是我的工作地點,

 

CIMG5208.jpg 


看出來沒?

那是叫我掃廁所

要清垃圾、掃地、刷馬桶那種徹底的掃廁所

當我告訴別人我要做這個工作項目時,

大家都很傻眼,

那是學生固定有排的外掃工作,

而且一般工友都不用做,

怎麼會輪到我?


衛生組長只略略提到那間廁所晚上沒關閉,

開放一般民眾使用,所以比較髒,(我掃到過煙、酒、保險套….

早上掃一下會乾淨順眼一點,

那以前沒有我時,髒點也不會怎樣,

怎麼一有我突然就要求那麼高啦?


但我最最受不了的其實是那個工作地點,
 

map.JPG

我晨光時間教數學的地點在輔導室,

輔導室走出來經過一個1公尺的走廊就是那間我負責的教師用廁所,

每次我教的學生要下來上課時,從旁邊樓梯下來經過廁所,

就會看到我在裡面奮戰,

所以他們也會問我為什麼要負責掃廁所。

小朋友的價值觀其實很分明-老師在他們心中是不會掃廁所的,

也代表如果會掃廁所的就不是老師,

高年級小朋友已經很難唬弄了,

(我真想知道可以用啥理由)

最後我只能說大人的規則很複雜,

還好這群高年級都很可愛,

只是用不懂裝懂的臉說:「老師你好可憐。」

對我的態度依然像是面對老師。

 

同樣的情況下,

萬一遇到的是一些機車的學生,

這種角色衝突是會讓我失去老師的權威的,

我卻能有幸遇到這堆少見的單純小孩,

代表我的光明燈還是有點有保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