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網站任務,為了查資料加入網路花壇後,

我又重拾園藝興趣了。

夏天是收穫的季節,

之前花友分享的花種開始開花了,

真是怎麼看怎麼開心~

現在遺憾的是窗台太小了,不知道我去入侵另一間房間的窗台會不會被夫人殺掉...

紫嬌花是我第一批從網路花壇分享到的花之一,

剛拿到手時,說真的那味道相當....

以下引述網路一位花友的話:「紫嬌花的植株散發著韭、蔥味,不是新鮮的蔥喔,比較像擺了數天,有點水爛水爛的腐味,儘管我已經封住信封,蔥味還是很明顯,拿去郵局寄掛號時一直擔心那位先生會嗅到這膨膨的、瀰漫詭異氣味的包。」

收到花那天我正好要出門,就把它帶去學校圖書館值班,

結果那天進館的老師和小朋友只要在櫃檯逗留超過十秒,

都問我有沒有聞到怪味,我只好害羞的說那是我要種的植物,

還好那時還沒有熱到開冷氣,不然密閉的室內那味道就會更明顯了。

 

種下去兩個月來,我都沒刻意施肥,

本來以為它會一直安安靜靜的裝草,

沒想到六月初就突然抽出了花枝,這是分享來的植物裡第一個開花的,

而且六月底又抽出第二枝,果然是增強我信心的好植物~


第一枝花枝

CIMG6657.JPG CIMG6660.JPG CIMG6664.JPG CIMG6665.JPG



 第二枝花枝

CIMG6830.jpg 

名稱 :  紫嬌花
別稱 :  野蒜、非洲小百合
學名 :  Tulbaghia vielacea
英名:Nodding Catchfly
分佈 :  原產地為南非洲
分類 :  石蒜科 (難怪臭)
型態 :  株高30~50公分,具圓柱形小麟莖其莖葉均含韭味;頂端著生粉紫色小花。
用途 :  花壇緣栽、庭園叢植、盆植或切花
花期 :  花期極長,幾乎全年都能賞花,但以夏、秋季為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