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到教務處和輔導室到底哪個比較讓人痛苦這問題。看工作量可能會讓人覺得不分軒輊,那就來深究一下心理層面好了。

輔導室叫精神折磨:

他們讓我做特教老師的工作,當面對那些需要無比耐心的孩子,我覺得我能教的有限,尤其遇到學生B這種懶鬼,他知道非班上老師對他不可能真正懲罰,上課態度非常懶散,那交給資源班老師才能真的幫助他吧,我自認是有責任心的人,當教不出任何成效時,我心裡真的很難釋懷。
   
再者輔導室老師對我的態度...主任和兩個組長還好,笑面虎就讓我馬上幫她取了這個綽號,她表面很客氣,但會推很多自己該處理的工作給我,包含輔導記錄都是她個人叫我寫得(主任和其他組長後來聽到我有寫都一臉傻住),我很認真覺得笑面虎是把我當低等打雜的,舉個後來發生的具體例子,教師研習有次到翡翠水庫參觀,因為有車又有便當,老師們都把它當郊遊,教務處把我編在名單讓我去玩,然後在旅途中,笑面虎發現我也有去時,她表情一開始很意外,後來很勉強的乾笑說:「你也有來喔...哈哈...」,如果你有幸見到我,記得讓我模仿那語氣給你聽啊。

 

教務處算肉體勞動:

圖書室的狀況前面已經說過了,另外電腦是我很熟悉的工作伙伴,相關的網頁製作和行政、文書類事務不算難;植物和拍照我本來就喜歡,所以繁瑣是繁瑣,不過做來精神上沒什麼負擔,尤其我後來在圖書館硬是當山大王佔走一台電腦,做來就如魚得水囉。
   
最重要的重點是,教務處的人都很客氣,從主任、組長、系管師、幹事到工友阿姨都一樣,除了會主動對我招呼,如果我有幫忙,謝字就沒停過,而且阿姨客家菜做的超好吃的喔!因為他們連學期末到阿姨家聚餐都邀請我一起去,我才有那個福份吃到。

 

最上面問題的答案是什麼,很明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