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JPG 

1. 教務室

教務處啊教務處...

該怎麼說教務處呢...?

它在我的班表上佔了非常大的比例,

要求我做的事自然也非一般的多,

但論起它和輔導室到底哪個比較讓人痛苦,

這就要牽扯到精神折磨和肉體勞動究竟何者容易置人於死的複雜層面了。


教務處讓我做啥?

臨時而抽象的方面是輔助行政事務

所以簡單如蓋章、複雜如設計預算用報表我都做過;

還有個單獨的具體任務,

就要幫學校弄個校園植物網站

應徵時考得是word+ppt+非常好色耶...

最後要我弄個網站是怎樣?

而且這網站完全是從零開始,

本校不大,甚至稱得上小,自然樹種不算多,

偏偏去年有經費弄了三個植物特區,

裡面植物種類密度之高大概只有擁有小型植物園的學校可以相比,

我擁有的資料只有某位退休和一位家長給總務處的不全植物名牌,

其他舉凡拍照、找資料、設計網站內容等都是我的事,

淒慘的是我還沒有自己能用的電腦,

教師休息室那台公用電腦爛到不行,而且有老師要用時我當然得乖乖讓位,

難道要我帶回家做?


我唯一的安慰來自最後的任務 - 有空就到圖書室幫忙

母校圖書室可是充滿我美麗回憶的好地方啊,

光進去翻免錢的書都開心了,

加上幹事和愛心媽媽都很親切,

去那裏心情馬上放鬆很多。

但心情放鬆不等於工作輕鬆,

圖書室前幾年曾遭遇負責人交接問題,

而使多方面是個爛帳,

現任幹事有心但許多方面力有未逮,
(無相關背景的半路接手就很難的,還要負責書法活動與印所有教務處獎狀,小學現在的獎狀根本到一個濫發的程度啊...)

我的出現正好能幫忙弄一些需要長時間、系統化處理的事務,

雖然每天去那都是搬書(不是有優雅的一兩本而是數十疊的大搬風)、編書目的手腦並用活動,

但至少工作場所氣氛不錯,

身邊的人也比較有朋友般的互動,

做起來就開心多了,

尤其那時校長室一開會我就得識相自己閃,輔導室的座位又有人,

我空堂時完全沒有休息的地方,

幹事只跟我說了一句話:「你想休息時,圖書室隨時開門歡迎你。」

Q.Q我當場超感動的,也讓我後來空堂沒事也會跑去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