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無限輪迴轉圈
目前踏入華麗麗的電子業, 不過那是說的好聽啦, 其實依然是個事多錢少的小打雜, 多希望有天我能擁有公務員的悠閒+電子新貴的薪水阿~

你....聽過短工嗎?

如果你覺得短工很奇怪,請容我用兩個方面來解釋:

1. 「長工」:意指長期雇用的人。

半年實在稱不上長期,我連長工都稱不上;

2. 「打工」:利用空閒時間從事臨時性工作。

我是用我正常工作時間去專門作這份工作,我連打工的那份愜意都沒有;

想來想去,我工作擁有的是長工那份啥都要做的苦楚,還有打工那種短時間有錢賺的悲哀,

「短工」實在是比較適合我的稱呼,我就來個短工online吧。


短工的正式職稱,是「短期促進就業措施輔導就業人員」,

請不要看輕這14個字,你可能不知道裡面包含了多少故事、多少鬥爭與多少辛酸,

我的故事開始自2008年11月,到學校面試的前兩天...


故事的前篇是很多流浪教師的宿命,

由於教師職缺稀少,我在營造業浮沈了四年後,認真的覺得我該趁年輕換個行業才有發展性,

可是兩張教師執照對一般行業求職實在沒啥幫助,

所以我堂堂失業了五個月。

家母白眼裡的殺氣已然藏不住,開始不斷的嫌棄我是小草莓,

順便再次補上一句「就算再怎麼不健康也該繼續上一份工作」。


黃同學那時該算是報佳音的天使啊...

她有個有人情味的教師鄰居,告訴她學校徵求「短期促進就業措施輔導就業人員」的消息,

此消息間接造福了我,正好我家附近幾間國小都是11/26要報名,

當天我就難得有效率的重改出一份帶有教育熱誠的自傳,

第二天當完小七的好朋友,進行4間學校一日遊後,

我一時不知該喜該憂。

我資料都是下午三點送的,收件截止時間四點,每間學校大約5-6個人排在我前面,

雖然有競爭者,但一個小時也不會冒出更多對手吧...

我抱著風中燭火般的信心,準備奔向第二天的面試考試車輪戰。

不過,雖然我已經做好臉抽筋的心理準備,

卻根本沒機會面試考試車輪戰,因為各家學校排的面試時間都超接近,

我只能把唯一一顆雞蛋放在我國小母校的籃子裡,真是便宜小七了。


面試、面試、刺激的面試,

進休息室瞬間我就感受到刺激啊 --

因為簡章裡條件很少,

我的落難同志們年紀從20來歲到50來歲,十來個人裡看來更是臥虎藏龍、各行各業都有,

擁有一張人畜無害的臉有個最大好處,就是很好找人聊天,

母校學姊雖然自己也是落難者之一,還是很熱心的透露之前去其他地方面試的密辛,

光是聽到勝利者是靠眼淚出線我就開始無力,

我第一個工作就敗在我不會哭啊....


還好兩張教師執照在這裡發揮了決定性的作用,

學校畢竟是學校,人要耐操耐用還是要有些條件,

即使我在校長主任們有如三堂會審的面試中,

有些問題用虛無飄渺的場面話,又有些話其實不小心暗指到學校行政沒效率,

我還是僥倖的獲得了勝利,

下午考過電腦會試後回家後,家母積極熱切的為此上山拜拜,

我很認真覺得我萬一沒考上,大概就準備被趕出家門...

還好人事主任晚上有來電,

據說我拿了兩個最高分,

第二天可以快樂上工去啦~


但我心中,我還只認為我是「短期促進就業措施輔導就業人員」,

短工的故事從我上班第三天才揭開真相...

創作者介紹

雜工online...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月尋
  • 嘿嘿~~~原來老大有教師執照!!
    話說我的親戚有一半以上是教師,人數真是龐大,從國小到高中的教師都有,他們以前也叫我去讀師大,可是人家志不在此呀 ><,而且我的愛玩個性應該是去殘害幼苗的吧 = =...但還是被不少朋友說我有老師的氣息或是說有"老師臉"真不知他們在說啥鬼話
  • 「有老師的氣息」很好阿,代表你有受環境薰陶,氣質不賴喔

    而且氣質有像就好了,如果你當初真的念師大,有很高機率成為流浪教師的一員,那時親戚可不會幫你負責任,所以選自己有興趣的科系比較重要啦。

    fos168 於 2009/06/05 17:2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