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是無限輪迴轉圈
目前踏入華麗麗的電子業, 不過那是說的好聽啦, 其實依然是個事多錢少的小打雜, 多希望有天我能擁有公務員的悠閒+電子新貴的薪水阿~

目前日期文章:200906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自從開始網站任務,為了查資料加入網路花壇後,

我又重拾園藝興趣了。

夏天是收穫的季節,

之前花友分享的花種開始開花了,

真是怎麼看怎麼開心~

現在遺憾的是窗台太小了,不知道我去入侵另一間房間的窗台會不會被夫人殺掉...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再回到教務處和輔導室到底哪個比較讓人痛苦這問題。看工作量可能會讓人覺得不分軒輊,那就來深究一下心理層面好了。

輔導室叫精神折磨:

他們讓我做特教老師的工作,當面對那些需要無比耐心的孩子,我覺得我能教的有限,尤其遇到學生B這種懶鬼,他知道非班上老師對他不可能真正懲罰,上課態度非常懶散,那交給資源班老師才能真的幫助他吧,我自認是有責任心的人,當教不出任何成效時,我心裡真的很難釋懷。
   
再者輔導室老師對我的態度...主任和兩個組長還好,笑面虎就讓我馬上幫她取了這個綽號,她表面很客氣,但會推很多自己該處理的工作給我,包含輔導記錄都是她個人叫我寫得(主任和其他組長後來聽到我有寫都一臉傻住),我很認真覺得笑面虎是把我當低等打雜的,舉個後來發生的具體例子,教師研習有次到翡翠水庫參觀,因為有車又有便當,老師們都把它當郊遊,教務處把我編在名單讓我去玩,然後在旅途中,笑面虎發現我也有去時,她表情一開始很意外,後來很勉強的乾笑說:「你也有來喔...哈哈...」,如果你有幸見到我,記得讓我模仿那語氣給你聽啊。

 

教務處算肉體勞動:

圖書室的狀況前面已經說過了,另外電腦是我很熟悉的工作伙伴,相關的網頁製作和行政、文書類事務不算難;植物和拍照我本來就喜歡,所以繁瑣是繁瑣,不過做來精神上沒什麼負擔,尤其我後來在圖書館硬是當山大王佔走一台電腦,做來就如魚得水囉。
   
最重要的重點是,教務處的人都很客氣,從主任、組長、系管師、幹事到工友阿姨都一樣,除了會主動對我招呼,如果我有幫忙,謝字就沒停過,而且阿姨客家菜做的超好吃的喔!因為他們連學期末到阿姨家聚餐都邀請我一起去,我才有那個福份吃到。

 

最上面問題的答案是什麼,很明顯了吧。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CLASS.JPG 

1. 教務室

教務處啊教務處...

該怎麼說教務處呢...?

它在我的班表上佔了非常大的比例,

要求我做的事自然也非一般的多,

但論起它和輔導室到底哪個比較讓人痛苦,

這就要牽扯到精神折磨和肉體勞動究竟何者容易置人於死的複雜層面了。


教務處讓我做啥?

fos16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